Wednesday, March 8, 2017

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世界经济论坛

重塑现代教育的三大浪潮
https://cn.weforum.org/agenda/2017/03/0f48cf66-1a60-4ee4-ad24-c428949ec76d

环视整个教育行业,许多组织已经建立起了全新且有效的“替代系统”,强调可扩展性,影响力与效率。重塑现代教育的“三大浪潮”是:数字化,国际化和个性化。

数字化 在教育领域,“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”(MOOCs)的兴起是一大热门话题。 数字时代为信息访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度。所有年龄段的学生都能获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的信息,还能获得世界上最优质的教育资源。
学生不必按照固定的时间表完成课程。 如果学生发现自己晚上的学习效率更好,那么他们都能这样做。 如果学生需要重复学习的话,他们能以10秒为单位随意回滚视频,直到完全理解老师说了什么说。 


国际化 最迷人的教育改革运动往往不在传统组织中发生。 在高等教育方面,凯基的Minerva学校引发了一场教育风暴.
每年,Minerva学校的学生都会前往一个新的国家,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城市背景下完成他们的本科课程。大学教育的“去中心化”直到最近才得以实现。 


个性化 对实体教育创新感兴趣的人,会发现当前最高素质学校中出现的“教育个性化”浪潮相当鼓舞人心。
圣地亚哥的“高科技”计划开设了一家基于抽签制度的公立特许学校, 该学校99%的毕业生都能进入大学。 作为一个几乎没有教科书的学校,他们强调教育的个性化,多样性,协作性,以及对于工作期望(甚至是成年人级别的期望值)。

教育领域的创新为我们留下了一些希望的空间。我们将一齐目睹教育的未来。

作者:Mark Esposito, 剑桥大学商法学院研究员。